鑫品免疫細胞儲存銀行 -- Fungi-TIE
正在加載......
1
2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Fungi-TIE

近年來免疫功能受損或低下的病患族群明顯增加,例如器官移植患者、惡性腫瘤患者、免疫抑制劑治療患者、愛滋病患者等,加上醫療侵入性的裝置或檢查、廣效性抗生素的使用頻率提高,使得伺機性黴菌感染的風險較過去十年有增加的趨勢,亦伴隨著相當高的死亡率。 

其中以念珠菌屬(Candida species)所引起的念珠菌感染(Candidiasis)以及麴菌屬(Aspergillous species)所造成的麴菌感染(Aspergillosis)最為棘手。 

目前治療全身性黴菌感染之藥物以烯類(polyene)抗黴菌藥例如Amphotericin B,及唑類(azoles)抗黴菌藥包括fluconazole及 itraconazole兩大類為主,前者主要治療嚴重且具致命性的黴菌感染,以靜脈注射給藥,易產生腎毒性副作用;後者為抑菌性的抗黴菌劑,有口服及注射劑型,副作用相對較低,同時有多項新藥亦陸續開發中。 

在美國,全身性黴菌感染的死亡率佔所有感染性疾病死亡率第七名,在台灣亦是醫院內部感染常見致病菌種首位,加上抗黴菌藥抗藥性的產生,市場無不期待新型抗黴菌藥的開發。 

現階段治療全身性的黴菌感染療程較長,一般約為4~12週,用藥情形依疾病嚴重度、黴菌屬性、藥物特性、副作用影響等,給予單項藥物或合併用藥治療。 

本公司Fungi-TIE初步針對黴菌藥物治療無明顯療效之病患進行治療,預期能縮短治療期程、降低副作用並提高治癒率,而免疫功能受損或低下的病患則列為下一步臨床研究驗證的對象。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