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品免疫細胞儲存銀行 -- 鑫品宣布 獲晨興集團入股 ...
正在加載......
1
2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鑫品宣布 獲晨興集團入股

DATE//2013-10-25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鑫品(4170)今天宣布,公司完成新一波現金增資,獲香港晨興集團入股,超過300萬美元(約新台幣8,800萬元),以25元溢價投資,持股近10%,未來雙方將聯袂打入大陸免疫細胞儲存、治療市場。

鑫品為免疫細胞儲存公司,已獲得工業局認定生技新藥公司,並是台灣首家以免疫細胞儲存掛牌的公司,該公司近期完成2.5億元的現金增資,備受各大創投看好並詢問入股可能。鑫品今天稍早興櫃股價落在45元。

據悉,晨星集團(MorningSide Ventures)為全球大型創投基金,目前母公司設立於美國,主要投資在二個領域,包括網路、資訊相關產業,另外就是生技產業。

鑫品董事長潘俊佑表示,由於鑫品在今年獲利遠超過預期,加上特別的雙核心營運模式,吸引不少重量級外資法人有意願投資。鑫品生醫具有結合新藥研發與市場獲利的能力,因此除了專注研發的同時,成人免疫細胞儲存業務也持續穩定成長,營造了雙核心營運模式,使公司除了具有高度研發的能量外,透過自給自足的財務金流,使新藥開發無後顧之憂。

潘俊佑表示,晨興集團的挹注,除了使財務的運用上更有彈性,更希望透過國際創投,打入廣大的中國市場。由於臨床試驗需要累積大量的研究數目,因此藉由晨興集團與中國大陸生技界的連結,可以加速鑫品與當地一級醫學中心合作,展開更大規模的臨床研究計畫,以加速累積台灣臨床試驗的基礎。

鑫品表示,高盛證券繼多年前首度發表「金磚四國」後所引發的全球風潮,於近期又發表未來15年最重要的明星產業趨勢,其中癌症免疫細胞療法被高盛列為具有「創造性破壞」的醫療趨勢。

另外,在台灣,鑫品生醫已默默投入癌症免疫細胞療法將近十年,並針對健康成年人進行免疫細胞的儲存,打破以往新藥公司僅有以新藥專利授權取得獲利的模式,在公司營運即將邁入十周年之際,除了營收屢創新高外,近期獲得晨興青睞,將進行更密切的合作。



全文網址: 鑫品宣布 獲晨興集團入股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Power By udn.com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