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品免疫細胞儲存銀行 -- 明日癌症治療之星 : 細胞治療
正在加載......
1
2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幹細胞 機能修復與應用

 
幹細胞 (Stem Cells) 在生物學上,最大特徵是具有自我更新的能力,除了能快速持續地分裂產生分化的細胞外,也能持續產生原有特性的幹細胞。另外,幹細胞也具有很高的可塑性,使幹細胞生長於其他來源的組織環境,亦能產生其他組織細胞的功能。因為有上述的能力,所以在醫學上,幹細胞一直被認為具有治療因疾病、衰老、遺傳因素或創傷所造成身體損害的強大能力。

人類衰老的本質是:隨著年齡增加,我們體內幹細胞的數量會逐漸減少,活力會逐漸下降。在新生命剛剛出生時,幹細胞數量非常充沛;到30歲左右時,幹細胞的儲存量只剩下出生時的一半;步入60歲以後,幹細胞的數量更是明顯減少。

通過大量實驗和臨床對照研究使人們逐漸認識到:我們苦苦尋覓的青春之泉不在別處,而是蘊藏於我們體內,是否年輕態主要取決於體內的細胞,只要細胞健康了和有活力了,人體才能保住青春。而細胞的狀態和命運是由幹細胞決定的,幹細胞可以修復細胞的損傷,補充細胞的消耗,啟動細胞的能量。因此,幹細胞數量不足或品質下降,才是導致人體衰老的關鍵因素。

幹細胞治療也被稱為再生醫學,是指利用幹細胞及其衍生物來促進受損、病變或功能喪失的組織進行修復。如今,骨關節炎、腦癱、心臟衰竭、多發性硬化症、甚至是聽力損失等都能受益。

故若能確認來源合法且嚴格管控質量之幹細胞,透過各項縝密的疾病篩檢與強化培育技術,便能建立起安全無虞的間質幹細胞回輸系統。從根本上推遲衰老、改善細胞及器官代謝功能,恢復體內細胞應有的活躍度與健康本質,達到由內而外的重建新生。



【文章部份內容擷取於台灣碩博士論文資訊網】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