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品免疫細胞儲存銀行 -- EBV-TIE
正在加載......
1
2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EBV-TIE

淋巴瘤是源自於淋巴細胞的異常惡化增生,通常依據腫瘤的臨床表現和病理特徵可分為何杰金氏症(Hodgkin’s disease)和非何杰金淋巴瘤(non-Hodgkin’s lymphoma)兩大類。 前者病程的發展比較緩慢,病徵有一定的規律性,治療往往都有良好的反應;後者從病理特徵可分為B細胞淋巴瘤、T細胞淋巴瘤及NK/T細胞淋巴瘤三大類,按病程進展又可分慢性、惡性及高度惡性,疾病評估及治療癒後可以說相當複雜。 

研究顯示,在部分何杰金氏症和非何杰金淋巴瘤病患,其癌症細胞中均發現EBV(Epstein-Barr Virus)的存在,使得EBV成為科學家致力研究的熱門對象。 

Epstein-Barr virus(EBV)為第四型人類皰疹病毒,屬於皰疹病毒科線型雙股DNA病毒,為一伺機性病毒,長期潛伏於人體內;當人體免疫低下時,即會被活化,造成再度感染症狀發生。其傳染途徑通常是 經由唾液或侵入性療法(手術或輸血)而傳染。 

EB病毒所引起一系列人類良性及惡性疾病,可以自無症狀感染、急性感染、慢性活動性感染、單核球細胞增多症、致命性噬血症候群,以及惡性病的鼻咽癌、Burkitt氏淋巴癌、何杰金氏淋巴癌、T/NK細胞淋巴癌,甚至免疫缺陷病患的淋巴細胞增生疾病。 

一般臨床用藥為廣泛性抗病毒藥物如Acyclovir,嚴重時亦透過化療或放療、抗體藥物等合併療法,然而治癒率依舊不高。 

本公司EBV-TIE初步以病徵複雜的非何杰金淋巴瘤(non-Hodgkin’s lymphoma)或因復發需進行骨髓或血幹細胞移植病患作為預防或治療對象,預期能提高治癒率,而對於免疫缺陷病患的淋巴細胞增生疾病或預防EB病毒感染方面,亦逐步規劃臨床研究驗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