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品免疫細胞儲存銀行 -- HCV-TIE
正在加載......
1
2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HCV-TIE

C型肝炎是由C型肝炎病毒(HCV)所引起,根據統計,全球約1.7億人口為C型肝炎慢性感染者,而每年約有3~4百萬個新增病患。大部份感染急性C型肝炎的病患沒有自覺症狀,僅25%有輕度黃疸、疲倦等症狀,其中約有7-8成的病人會變成慢性肝炎。

以美國為例,3.9百萬個C型肝炎病患中就有2.7百萬個是慢性C型肝炎病患,而10~25% 的慢性C型肝炎患者,病情會在10到40年之內逐漸惡化,最後可能導致肝臟嚴重受損、肝硬化或肝癌。

1998年以前,干擾素(Interferon)是唯一被核准可用來治療C型肝炎病毒感染的藥物,目前則是以聚乙烯二醇化干擾素(Pegylated Interferon)及三氮唑核(Ribavirin)之合併療法為C 型肝炎的標準治療方法。

而這樣的治療常常會產生副作用,常見的副作用包括類似流行感冒的症狀、肌肉和關節疼痛、噁心、頭痛、倦怠、食慾不振、皮膚乾燥、焦慮不安和沮喪以及骨髓抑制所產生的白血球、紅血球或血小板等血球數目低下等。

臨床發現,以Pegylated Interferon合併Ribavirin治療6個月,仍有50-60%的病人無法痊癒,對這些治療無效或停藥後復發者,若再施以第二次的治療,其治癒率也僅是20-25%左右,因此各大藥廠仍積極開發高治癒率且低副作用的新藥或合併療法。

本公司HCV-TIE為辨識HCV抗原之免疫細胞製劑,為少數針對HCV開發之免疫細胞療法,提供細胞治療技術委託服務,初期將以治療無效或停藥後復發之C型肝炎病患作為臨床前評估收案對象,希望能加快HCV臨床試驗推動的腳步。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