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品免疫細胞儲存銀行 -- 英國:研究顯示免疫細胞擁有「遠程攻擊武器」
正在加載......
1
2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英國:研究顯示免疫細胞擁有「遠程攻擊武器」

2010.03.11 新華網

 

英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人體中名為自然殺傷細胞的免疫細胞,擁有長繩狀的「遠程攻擊武器」,可將試圖逃跑的目標細胞抓回或遠程殺死。這一發現將有助於研發提高人體免疫力的藥物。

英國帝國理工學院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在新一期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上報告說,通過使用一種細胞染色技術,可以在顯微鏡下看到自然殺傷細胞與其他細胞間形成的細絲狀「膜納米管」。

通常,自然殺傷細胞會附著到發生病變的目標細胞上並將其殺死,但有時候目標細胞在接觸之後會試圖逃跑,觀測顯示,這時候自然殺傷細胞就會利用「膜納米管」將目標細胞拉回,或是直接遠程將其殺死。

研究顯示,這種「遠程攻擊武器」可以顯著增加自然殺傷細胞殺死遠處目標細胞的效率,成功率達75%,而如果人為干涉切斷已形成的「膜納米管」,則成功率會降至5%

參與研究的丹尼爾•戴維斯說,如果能進一步探明這種「膜納米管」工作的原理,將有助於研發提高人體免疫力的藥物。

自然殺傷細胞是人體免疫系統對付病菌病毒的第一道防線。如果發現被感染而發生病變的細胞,自然殺傷細胞就會附著其上,傳遞毒素並將目標細胞殺死。

 
 資料來源:2010.03.11 新華網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