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品免疫細胞儲存銀行 -- 美國:攝護腺癌
正在加載......
1
2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美國:攝護腺癌

國科會國際合作處-駐休士頓科技組

第一種利用人體免疫機能對付「攝護腺癌」的藥物,2010年4月29日獲得聯邦核准,為化學治療等更激進療法提供重要的替代辦法。

Dendreon公司發展出來的 Provenge疫苗,能夠訓練免疫機能對抗癌細胞。這種產品被稱為「疫苗」,雖然它是用以治療而非預防癌症。醫界試圖發展免疫療法已幾十年,而 Provenge是第一種獲得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的此類藥物。

用以治療黑色素瘤皮膚癌和兒童神經母細胞瘤等致命癌症的實驗性疫苗,也已進入研發階段後期。目前治療癌症的方法包括開刀切除腫瘤,以及用化學藥物或放射線照射攻擊癌細胞。Provenge提供第四種方法,引導身體自然的防禦機能對付癌症。這種藥物是用以治療已擴散到身體其他地方,並對荷爾蒙治療沒有反應的攝護腺癌。

醫學專家把Provenge通過審核譽為重要里程碑,但強調這只是提供新的療法,不能完全取代現有療法。研究顯示服用Provenge,能使罹患嚴重攝護腺癌的男性壽命延長四個月,而目前唯一獲准使用的攝護腺癌藥物Taxotere只能延長壽命三個月。醫生希望提早用藥能夠獲得更大的效果。

Dendreon公司並未說明使用Provenge需要多少錢,不過分析家估計在6萬到10萬元之間,而且他們預期隨著公司增加產能,這種產品到2016年將成為一年營收超過10億元的暢銷藥物。

Provenge 的副作用比較輕微,包括發冷發熱、疲倦和頭痛,相形之下化學治療通常會造成頭髮脫落、反胃、貧血和腹瀉等副作用

資料來源:國科會國際合作處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