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品免疫細胞儲存銀行 -- 美國CMS將CAR-T免疫治療納入醫保
正在加載......
1
2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美國CMS將CAR-T免疫治療納入醫保

發表於 2018-04-11 作者 記者林以璿

美國CMS(醫療保險與醫療服務中心)已同意為特定腫瘤患者支付數十萬美元,用於CAR-T治療。CMS將為接受吉利德 CAR-T治療的患者支付40萬美元,為接受諾華CAR-T治療的患者支付50萬美元。該醫療保險涵蓋了某些殘障人士、晚期腎癌患者或65歲及以上的患者。

諾華的Kymriah和吉利德的Yescarta CAR-T都於去年獲批,並且都價格不菲,分別為47.5萬和37.3萬。儘管醫保承擔了大部分治療費用,患者仍然需要支付20%的治療費用。

「這種療法只操作一次,不像幾乎所有其他藥物都是需要重複服用,而其中的挑戰也在於此」,美國最大的PBM(保險業者和醫藥福利經理人)之一Express Scripts Holding Co.的Steve Miller在9月份表示。

即便CAR-T治療費用被納入醫保,高昂的治療費用,仍然意味著對公共衛生服務資源的大量損耗。而CAR-T治療費用之所以高昂,原因在於人工CAR-T免疫細胞製備使得成本居高不下。大多數業內專家認為,加快自動化生產,是降低CAR-T療法成本的關鍵所在。

行業也開始出現針對CAR-T細胞製備開發自動化技術的生物科技企業。2017年,博雅控股集團率先推出自動化CAR-T生物製造平台,據博雅相關負責人介紹,利用其自主專利的CAR -TXpress™平台,實現高效的CAR-T細胞製備及存儲,有望使生產成本降至現有的1/5,同時大幅提升細胞回收率。

這也意味著,透過CAR-TXpress™平台的自動化生產技術,諸如諾華和吉利德這樣的免疫治療企業能夠在迅速降低成本的同時,獲得質量更好的免疫細胞。

作為美國最大的保險公司,CMS當然也評估了CAR-T覆蓋患者量的風險。醫療保險通常支付藥物的淨價格,也有包括給撥款人的返款。然而,當藥物是新藥時,醫保沒有關於淨價的信息,因此只能暫時將全部批發購置成本加上6%。

CMS在Kymriah和Yescarta的管理中,為其設定門診報銷率時也大致符合這種動態模式,至於住院護理,則將CAR-T的費用打包入整個住院期間費用。CMS發言人證實,該機構已收到新技術附加支付申請,申請允許藥物或醫療服務獲得特殊付款以用於Kymriah和Yescarta。CMS稱將在2019財年徵求公眾對這些申請的意見。

參考資料:環球生技月刊


gotop